商務艙贈送免費使用貴賓室,候機愜意又舒適。


這次飛行途中,共使用三個貴賓室:

【一、高雄小港機場-港龍貴賓室】

小港機場內的港龍貴賓室,空間寬敞且服務員態度親切,

早知道有送免費的貴賓室使用券,

我何必先在外面花錢吃了一大堆早餐哪!

(擔心登機才能吃到東西的我,早餐已經吃了肉圓+貢丸冬粉湯+火腿蛋餅+奶茶~ )



已經呈現飽足的狀態,吃不下什麼東西了,

有股「了到」的 FU ~  

( 恨不得我的胃一瞬間全消化完哪!果真骨子裡還是節儉樸實的土包子個性....)




意思意思的拿一個甜點,還有我愛的優格跟水果,

( ㄟ....前面不是說吃不下嗎?   )



看著餐檯上的許多食物、餅乾們,我心中默默地跟他們說:無緣哪!




後來發現一個新奇有趣的咖啡機,轉移了我懊惱的情緒,

是一台酷炫的膠囊咖啡機。



首先,先選擇杯子大小後,( 愛喝濃厚口味,就選小杯子 )

只要對準入口放入一個右邊的膠囊,

( 不同顏色,代表不同口味,前方還有放置說明書,介紹不同顏色的咖啡口感 )

咖啡機就會快速的去掉膠囊外殼,沖泡出香濃咖啡嚕!

一旁還有新鮮牛奶可以加,好神奇也好好玩喔!

( 有小小心虛了一下,是我太老土了嗎? 才沒見過這新奇玩意兒 ~  )



後來,陸續進來一些候機的阿公、阿嬤們,

我默默觀察了他們一下,他們都不會用哩!

就坐在旁邊的我,非常義不容辭地跟他們分享了使用方法,

他們一邊睜大雙眼看我示範,一邊跟我道謝,

頓時,我成了這台咖啡機的代言人,

不過,因為分享,讓咖啡更加濃醇好喝了!




【二、泰國機場- Cathy Lounge G  

榮登所有貴賓室中,我最滿意也最好吃的第一名寶座!



外觀入口呈現出明亮、沈穩的簡約風格;



內部透由玻璃折射光線、木質設計,

營造出溫暖又舒適的感覺。



餐點更是豐富又多元,

所有東西只要少了一些些,服務員就馬上端進去補滿,

根本沒在怕客人吃的。 (不像某些貴賓室,吃到空盤了,也不會有人補  )



這是我最喜愛的迷你三明治,

不僅外觀漂亮、口味眾多,配色精緻講究;

重點是:每個都好好吃喔! 



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,

蝦子、蘆筍、火腿、煙燻鮭魚、用料大方;食材新鮮,

比起某些飯店的下午茶水準,更加出色!



不過,叉燒類的酥餅,就很普普了,小小的失望一下;




除了西式小點之外,另外提供了在地的泰式小點,

其特色就是以類似竹葉的容器盛裝,以竹籤固定外型,

極富巧思的將每個小小的點心裝在裡頭。



其中有一個把綠豆沙包裹在紅色QQ皮內,做成櫻桃狀,

頭上插上小葉子變成蒂頭,讓我初見時,還真以為是櫻桃呢!

精緻又小巧,真是太卡哇伊嚕 ~




搭配甜甜的點心,來杯熱茶最適合不過了,

當然也有許多果汁、汽水可以選擇。



這樣的配備、享受,還真不像在貴賓室哩!

不說的話,還以為是去那兒喝下午茶呢!

泰國貴賓室,真是深得我心哪 ~

也為此趟泰國之行,更加分不少。




【三、香港赤臘角機場-G16貴賓室】

去程途中,在香港轉機,也有贈送赤臘角機場的G16貴賓室使用券,

但,因轉機的登機門,居然是在最遙遠的角落邊邊,

時間上擔心來不及,沒能去使用,

回程是有用到,但有用到還不如沒用。



由內部看來,空間是很大,

但位置間距都好小,視覺上很壅塞。




餐檯食物寥寥無幾,每樣看起來都無法吸引我拿起夾子,

怎麼會弱成這副德性,一整個空虛啊!



就只能落寞的泡杯咖啡,早早喝完,登機去嚕!



此行,有幸坐到商務艙,也使用數個貴賓室,

深深覺得,機場真的是觀光客對一個國家的最初印象,

可以說是一個國家的門面,如果沒有好好打理,真的很可惜。



貴賓室已經是招待航空公司貴賓的地方,多花點心思,

會讓貴賓們對航空公司觀感更加強烈與認同,

為什麼有些國家觀光經濟會這麼好?

從很多小細節都可窺見而知。

也希望,台灣的機場愈來愈好,

不要再成為政客們作秀的場景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cababy 的頭像
    Vicababy

    vicababy

    Vic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